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武装工作>>正文

我院隆重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2017-04-07 11:13   审核人: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6日上午,我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运动场隆重举行。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3700余名意气风发、英姿勃勃的2016级新生在这里开始了大学的第一课。学院党委书记王荣昌、院长秦河、副院长徐冬、副院长祝瑞花、纪委书记祝介安、中国人民解放军71988部队胡凯营长出席大会,学院各系部及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徐冬主持。

秦河在大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大学时代是人生中的崭新开始,希望同学们时刻不忘心底的最初梦想,永葆一颗与生俱来的善良、真诚、进取的初心,在学习中求真,在生活中留美,真诚待人,潜心做事,戒骄戒躁,涤尽浮华,上交一份不愧于大学时光的合格答卷。秦河寄语2016级新同学,不忘初心,修身正己,坚守道德法则,做诚实正直的人,做勇于担当的人,做节约奉献的人,在青年时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不忘初心,持续学习,练就一技之长,做惜时如金的人,做脚踏实地的人,作潜心钻研的人,培育践行“精雕细琢、精益求精”工匠精神。不忘初心,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创造,做有自信的人,做勤思考的人,做善创新的人,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增加本领,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时代把握先机,走向成功。秦河指出,军训是大学生活的第一课,希望同学们在军训活动中端正思想,全身心投入,克服傲气娇气,不怕苦、不怕累,养成良好生活卫生习惯,继承发扬人民子弟兵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大学生活和今后投身于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徐冬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大学是人生的重要转折期,是人生的重要节点。希望新同学们珍惜大学的学习生活机会,从第一课军训做起,吃苦耐劳,团结互助,锤炼意志品质,强化精神作风,为三年大学生活华丽开篇,为将来成长成才奠定基础。

教师代表、思政部教师王楠在会上作了题为“请把奋斗作为大学生活的底色”的发言。他建议新生们珍惜光阴,静心读书,把读书学习内化为一种生活方式,打牢专业知识技能、提高自学能力,提升人生品味和境界;独立生活,勇担责任,感恩父母,宽厚待人,主动规划自己的未来;点滴积累,持之不懈,善始善终,以耐力和坚韧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新生代表、铁道供电与电气工程系2016级铁道供电技术专业1634班刘焘在发言中向全体新生发起倡议,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勇于面对挫折,敢于担当责任,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严于律己,遵规守纪,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人才。

当中国人民解放军71988部队胡凯营长从秦河院长手中接过军训团团旗的那一刻,2016级新生的大学军训生活正式开启。在接下来为期9天的军训中,新同学们将接受内务整理、军事技能、军事理论、国防知识等方面的教育和紧张训练。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山东职业学院 学生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