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我院开展心理咨询案例督导会议
2019-04-02 16:40   审核人:

为更好地引导大学生心理健康成长,提升我院辅导员的心理健康教育理论素养,扎实推进心理育人工作,学院邀请山东中医药大学王维勋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42日来我院做心理健康工作的督导。出席本次督导会议的有各系党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刘红主持。

王维勋针对各系心理老师工作遇到的案例进行讲解,分析问题背后的原因及应对方式,用心理专业知识引导老师对案例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措施。与老师们一起探讨如何更有效地做好学生心理工作,并指出育人育心,学生才能健康成长。针对普遍存在的问题,王教授指出需要学院规范工作机制,防范风险的发生,强调在日常工作中辅导员要多看、多听、多问,表达对学生的共情与关心。

刘红处长最后总结指出,存在心理问题的学生很大一部分内心是缺乏“爱”,这需要我们辅导员对学生有爱心、有耐心、有恒心,陪伴他们顺利渡过这一成长困惑期。

通过本次督导,加深了老师们对心理危机预警与干预、心理健康服务工作方法等的认识,为辅导员开展学生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转变问题学生、引导学生走出不良情绪提供了新的方法和启发。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山东职业学院 学生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