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山东职业学院关于举办2018级心理委员培训班的通知
2018-11-21 15:23   审核人:

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校园心理危机预警与监控体系,扎实推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四级网络建设,提高班级心理委员的理论素养与工作能力,有效地开展生动活泼、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更好地开展心理互助、自助以及心理危机预警等工作,决定组织开展全校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明确工作职责、工作方法,了解和掌握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表现形式和应对措施,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技术与心理危机干预基本常识;学会观察并及时发现同学中存在的各种非常态心理现象,协助学校开展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增强自身心理健康水平和自我心理调适能力。

二、培训时间

201811222728日中午1240-13:40

三、培训地点

3号楼报告厅

四、培训对象

2018级全体班级心理委员及心协代表

五、培训内容及目标:

1.角色定位:通过培训能够理解心理委员的基本理念,明确心理委员主要工作任务和个人能力的局限性。

2.自身成长:通过培训使心理委员具有良好的自我形象,具备发展自我认知及自我觉察的能力,掌握感受他人、理解他人、关心与支持他人的能力。

3.知识拓展:通过心理学理论学习、操作训练和亲身体验,提高心理委员对一般性心理问题的识别能力,并能用掌握的技能帮助同学缓解心理问题。

 

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18-11-21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山东职业学院 学生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