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山东职业学院关于开展2018级学生心理健康普查的通知
2018-10-08 16:42   审核人:

各系:

为了解我院2018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对学生中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做到及早发现、及时援助,帮助学生健康成长,促进校园和谐稳定,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对2018级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普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普查方式

学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采用心理测评系统,实行网上普查。测量量表有大学生人格健康问卷(UPI心理健康自评量表(SCL-90)”卡特尔16种人格因素测验(16PF。其中大学生人格健康问卷(UPI)主要是为了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增进学生身心健康而设计的人格健康调查表。心理健康自评量表(SCL-90)主要从感觉、情感、思维、意识、生活习惯、人际关系和饮食睡眠等方面评定学生的症状水平。卡特尔16种人格因素测验(16PF)从乐群、聪慧、自律、独立、敏感、冒险、怀疑等16个相对独立的人格特点对人进行描绘,并可以了解应试者在环境适应、专业成就和心理健康等方面的表现。以上三个量表需要学生通过计算机网络在线测试。

二、时间安排

普查时间为20181010日(周—1023日(周二)

三、实施细则

1、此次学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由各系组织实施,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进行督导。

2、如出现因登陆账号或账号密码不正确无法登陆系统的情况,请各系将具体情况汇总填入《登陆异常学生统计》表中,于1024日前OA发送至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张英莉。

3、各系要安排专人到测试现场负责组织学生并维持好测试秩序,做好测试前的宣传教育工作,具体内容包括:1心理健康普查工作的保密原则,打消学生疑虑;2怎样正确使用心理普查系统;(3)请学生用纸记下普查系统的操作流程,并记住个人学号和身份证号以便登陆;(4)禁止学生一人多答或替答。

学生心理健康普查是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基础工作,关系到学生的健康发展,请各系高度重视此次心理健康普查工作,确保全员参与,确保信息填写的真实性。心理健康普查工作将严格遵照保密原则,结果只对当事人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人员和各系负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人员开放。同时,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为每位新生建立电子心理档案,为有需要的同学提供心理辅导服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电话:66772066,地址:南益馆301办公室。

附件12018级学生心理测评系统操作程序

附件2:登陆异常学生统计表

 

 

  学生工作处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18108

附件【附件2:登陆异常学生统计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1:2018级学生心理测评系统操作程序.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山东职业学院 学生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