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书院风采>>正文

生物工程系“第八届食品文化周”圆满落幕
2017-07-04 10:58   审核人:

为突显生物系特色,弘扬美食文化,生物工程系在6月份举办了第八届食品文化周活动。

本届文化周以“品美食 传文化 展科技”为主题,目的在于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希望通过对食品文化的宣传,丰富专业文化内涵。

6月14日,食品文化周举办了开幕式,学院副院长祝瑞花、郭培谦以及部分处室领导应邀到场参观。开幕式现场展示学生创意蛋糕25款,特色西点20余种,以及白酒、啤酒、果酒、酸奶、果汁等生物系实训产品。活动中,进行了传统食品文化知识问答互动,并将学生创意作品进行爱心义卖,共筹得善款近千元,全部捐助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助力其完成学业。

6月15日,进行了“赛技能,展风采”西点操作技能展示活动。通过蛋糕翻糖、蛋糕裱花、甜点制作、果蔬创意拼盘等四个项目,展示了同学们的创意制作技能,引导和激励大家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增强职业能力,为就业和创业奠定良好基础。

6月19日,开展“学专业,讲安全”食品安全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的学生展示了蜂蜜掺伪检验、水中硬度检测两个项目。通过选取与同学们生活息息相关的食品作为检测对象,对掺伪成分、有害成分进行检测,以此来了解我们身边的食品安全状况。同学们还就“食品添加剂的利与弊”展开了一场激烈辩论赛,潜移默化的普及了食品科学知识,增强了观众的食品安全意识。

6月21日,举办了“中国传统饮食文化的发展与传承”讲座,旨在引导同学们了解食品文化起源与发展,关注饮食健康,预防减缓慢性疾病的发作,继续传承中华饮食文化。

经过为期五天的活动,生物工程系“第八届食品文化周”圆满落幕。通过此次食品文化周的举办,达到了从检阅实际操作技能入手,以赛促训、以训促学、教学致用、学用结合的目的。同时,彰显了生物系独特的食品文化魅力,展现了生物系学子的活力与风采。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山东职业学院 学生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