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书院风采>>正文

山东职业学院心理健康知识竞赛暨朋辈心理辅导大赛选拔赛
2019-04-08 16:35   审核人:

一、活动背景:

为广泛传播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全体学生的心理保健意识,提高心理调适能力,启发学生应用心理健康知识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心理问题,促进其身心全面发展营造追求心理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为了营造良好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氛围,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大学生学习心理健康知识的热情,引导学生培养积极向上的心态,提升学生整体心理品质。山东职业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特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竞赛暨朋辈心理辅导大赛选拔赛。

二、活动目的:

在大学生中广泛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形成关注自我、关爱心理的良好氛围。

三、活动主题

健心·快乐·成长

四、竞赛内容及形式

竞赛形式为笔试,时间40分钟,题库详见附件一

五、活动主办方

山东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

六、活动承办方

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

七、比赛时间:

20194月中旬

八、比赛地点:

另行通知

九、活动对象

山东职业学院全体学生

十、报名方式及时间

各系心协会长组织各系报名工作,每系报名不少于30名,鼓励更多同学参与,参赛同学请于49日前通过微信公众号报名。

十一、活及奖项设置

个人奖:根据竞赛得分高低颁发奖项

一等奖8 二等奖16 三等奖24 优秀奖32

组织奖:根据各系报名人数及成绩【有效成绩取各系前30名】综合评定

最佳组织奖:2 优秀组织奖:2

十二、朋辈辅导大赛参赛资格

竞赛成绩排名前40%同学具备参加朋辈心理辅导大赛表演环节的资格,各系根据表演题目及剧情需要组队参加朋辈心理辅导大赛。

十三、活动要求:

1.参赛人员不得带任何相关资料比赛,应在竞赛开始前10分钟到赛场检录,没有检录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2.各参赛队员及观众要做到讲文明,守纪律,听从指挥,不准喧哗,手机等通讯工具要关闭。

 

 

 

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

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       

201948日          

 

附件【附件:心理健康知识竞赛题库.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山东职业学院 学生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