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山东职业学院关于举办山东职业学院第三届心理情景剧大赛的通知
2018-11-29 15:30   审核人:

各系:

为进一步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营造和谐健康的校园氛围,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塑造健全人格,学生工作处将举办第三届心理情景剧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心理情景剧能够表演再现大学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心理冲突,学生通过自编自演的剧目,增进对心理问题、心理事件的理解;帮助学生体验心理活动的细微变化,达到宣泄、释压和领悟的效果; 鼓励学生正确面对在校遇到的各类心理问题,促使学生主动关注自我的心理健康,不断提高自身的心理健康水平,传递在校大学生正能量。

二、活动主题

  演绎青春,匠心独剧

三、活动时间

  20181212 1800

四、活动地点 

  南益馆

五、参赛要求

1.以系为单位选送一支队伍参加比赛,正式参赛队员要求不超8人。

2. 心理剧的形式不限,每个剧目时间限制在12-15分钟,不足或超时将酌情减分。

3.参赛的心理剧本要求:故事完整、情节紧凑;关注日常生活、学习、工作、人际交往等方面所折射的心理现象,如人际困难、学业困扰、网络成瘾等;剧情能深刻反映角色内在的心理冲突和调适过程;剧本鼓励原创作,主题鲜明,积极向上,有一定教育意义。

4.各系自备剧目所需的道具、服装、音乐等设备、材料。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

七、评分标准

本次大赛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从剧情、形体、表演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评定。实行现场打分制,即在所有评委的打分中分别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然后取平均值计分。比赛过程中每2支队伍进行一次打分并现场报分。

八、评委来源

每系选派一名教师作为评委负责评分工作

 

附表1:山东职业学院第三届心理情景剧大赛报名表

附表2:山东职业学院第三届心理情景剧大赛评分表

 

 

学生工作处

20181129

 

附件【附表2:山东职业学院第三届心理情景剧大赛评分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表1:山东职业学院第三届心理情景剧大赛报名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山东职业学院 学生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