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特色 正文
山东职业学院简介
2022/03/21 11:15:16 点击:

一所具有70余年办学历史、传承深厚的工科职业院校

一所勇于守正创新、潜心育人、充满活力的工科职业院校

一所致力于打造国内领先、富有人文特色的工科职业院校

山东职业学院起始于1951年建校的济南铁路机械学校,1958-1963年曾升格为济南铁道学院。学校是国家“双高计划”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国家骨干高职院校。

学校设有铁道机车车辆学院(铁道研究院)、城市轨道学院(城市轨道研究院)、智能制造学院(智能制造研究院)、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学院(信息技术产业研究院)、生物工程学院(生物工程研究院)、土木工程学院、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人文与基础课教学部、体育教学部、机场学院、港口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台港澳事务管理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乌拉尔国际轨道交通学院等教学院部,另设有独立设置的科研机构职业高等教育研究院。

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1000余人,专任教师521人,专任教师中教授、副教授185人。目前开设招生专业44个,构建了信息技术、现代管理两大基础支撑专业群,轨道交通、智能制造、生物工程、土木工程四大具有比较优势的骨干专业群,智慧港口和机场运维两大面向未来的高成长性专业群等八大专业群。拥有实验实训室167个,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2.54亿元。

建校70余年来,学校秉持“为国家潜心培育合格人才,为企业量身打造现代工匠”的办学宗旨,培养了一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技能人才,为国家轨道交通事业和地方区域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学校先后荣获“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山东省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山东省直精神文明单位”“山东省省级文明校园”“山东省2021-2023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等荣誉称号。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新华社、中国教育报等主流媒体多次对学校的办学成果宣传报道。(数据截至20219月)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