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首页 费用及资助 正文
山东职业学院2019年录取新生报到须知
2019/08/14 09:21:24 点击:

2019级新同学:

祝贺您考入我校,欢迎来我校继续深造。为便于您准时顺利报到,请务必注意以下事项:

一、应在规定时间来校报到

如因特殊原因不能如期报到的,须向所在系请假,请假时间一般不超过两周。未经许可逾期不报到者,取消入学资格。

二、报到时间及地点

2019988001800,在山东职业学院(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报到。在规定报到期间,学校在济南火车站设立新生接站处(8001700),新生可持录取通知书到接站处等待接送。

自行到校报到者可按如下线路乘车:(1)由济南火车站乘坐K51路公交车至千佛山站下车,换乘K301路公交车,至山东职业学院(埠东村)站下车即到;(2)由济南高铁西站乘坐K109路公交车至经十路北小辛庄西街站下车,换乘K301路公交车,至山东职业学院(埠东村)站下车即到;(3)由长途汽车总站乘坐K68路公交车至千佛山站下车,换乘K301路公交车,至山东职业学院(埠东村)站下车即到。

三、报到时应携带的证件及材料

1.新生入学通知书、身份证。两证件上的姓名必须一致。

2.新生可自愿选择将户口迁至学校所在地。申请迁移户口的山东省内新生需持户口本原件到校报到。申请迁移户口的外省新生需持公安机关开具的“户口迁移证”到校报到。请务必保证户口本或“户口迁移证”与本人的居民身份证、录取通知书姓名一致。户口迁移材料请于报到时交所在院系。

3.所有新生需交近期一寸正面免冠彩色照片4张,二寸正面免冠彩色照片4张(照片背面注明系别、专业、姓名)。

4.新生凭我校录取通知书到毕业中学领取本人档案,开具党、团员组织介绍信。

中学档案可由中学按规定密封后由学生自带到校,也可直接邮寄到我院学生处,寄送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学生处收,邮编250104

省内党员的组织关系通过“灯塔-党建在线”平台进行转接,接收单位为新生所在系的学生党支部(例:中国共产党山东职业学院城市轨道交通系学生支部委员会)。

省外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由县(市、区)以上党委组织部开出,抬头写明“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学校组织处”。

已办理团员证的新生,报到时自带团员证即可。尚未办理团员证的新生,须由基层团委开具团员组织关系介绍信转入山东职业学院团委。

5.新生报到时自带党、团关系介绍信和中学档案的,报到后送交所在系党总支、团总支、学工办。

四、入学缴费

请按照2019级新生入学缴费项目及标准”将入学费用存到随录取通知书一并发放的农业银行卡中。根据上级收支分离的规定,入学费用由银行从您的银行卡中按规定代扣,学校不再收取现金。为保证学生顺利报到,请于92前将足额的入学费用存入银行卡中。新生预存入学费用视同将如期报到上学,如果新生预存了入学费用且代扣成功后不能报到,请提前联系我院财务处,以便将代扣款项返还至您的银行卡中。

五、银行卡使用说明
1.
随录取通知书寄去农业银行卡,请收到卡后由学生本人持身份证到农行网点柜台修改密码并激活银行卡和完善个人信息,初始密码为111111。未激活的银行卡不影响存款和入学费用的划转,但无法办理其他取款业务。有疑问可详询农行客服95599或农行济南解放路支行,电话:(0531864628078646289786462890

2.存款缴费:您可以持随录取通知书寄去的农业银行卡和身份证到附近的农业银行网点直接办理存款手续,学生家长也可以通过网银或到其他银行办理电汇手续,将入学费用存入学生本人的农行卡中。汇款单的填写如下:

收款人:学生本人姓名

收款人账号:学生本人银行卡号

汇入行地址:山东省济南市

汇入行名称:中国农业银行济南解放路支行

汇款用途:学费

3.为保证您所存入的入学费用按时划拨,请于92前将足额费用(学费+住宿费+预交书费+预交餐费+银行卡年费10元)存入随录取通知书邮寄的农行卡中。

4.此卡为学生在校期间费用缴纳、奖助学金发放唯一用卡,请妥善保管,如不慎丢失,请立即拨打95599口头挂失,然后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农行任意网点办理挂失手续,并及时到学院收费室登记新开农业银行卡信息。

5.根据银行服务价格管理办法规定,如果随录取通知书寄去的农业银行卡是学生的首个农行账户,年费可自动减免,无需申请;如果此卡非学生的首个农行账户,则需学生多存银行卡年费10元。

六、学生公寓及备品

学校统一安排学生住宿,学生公寓内每人配备了橱柜,请不要带大型木箱或皮箱,可自备明锁;学校提供的备品为省教育厅统一采购,备品价格及项目请见2019级新生入学缴费项目及标准”。省教育厅对于自带备品有具体要求,具体规定请参阅学院招生网站相关文件。

七、学生资助政策

学院倾力打造“精准关爱护航青春·资助育人助力未来”的资助育人品牌。设立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贫困生建档立卡免学费、服兵役学生退学费,省政府奖学金、省政府励志奖学金,以及校奖学金、“山职之星”奖学金、校勤工助学、一次性困难补助、冬季送温暖活动、爱心一日捐等奖、助、减、免、补项目十五个,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困难而失学”,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后顾之忧,畅通求学绿色通道。

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可在入学前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内容及相关文件可登录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网站查阅,并到当地县区教育局资助机构咨询办理),贷款成功后不必提前交纳学费,带《回执单》办理入学手续;入学后可通过申请国家助学金、参加勤工助学活动等,解决生活费问题;家庭经济特别困难且未及时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可通过入学报到时开设的“绿色通道”先办理入学手续;在校品学兼优的学生,可申请相应的奖学金项目。

八、乘火车者可凭录取通知书购买学生半价硬座客票。

学院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

网址:http://www.sdp.edu.cn

招生办公室咨询电话:0531-667722336677221166772188

官方QQ800016365

财务处咨询电话:0531-66772229

资助政策咨询电话:0531-66772221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