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首页 进铁路上山职 正文
进铁路上山职
2020/03/04 09:53:36 点击:

山东职业学院源于1951年建校的济南铁路机械学校,历经济南铁道学院、济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等办学发展时期。201011月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更名为山东职业学院。学校现由山东省教育厅直属管理,是山东省唯一具有铁路行业背景的高职院校,是国家骨干高职院校,是国家“双高计划”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

建校70余年来,学校培养了一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技能人才,为国家轨道交通事业和地方区域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学校与500余家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牵头组建的山东省轨道交通职业教育集团为首批国家骨干职教集团。学校推行上心、上门、上网的“三上”就业工作思路,扩大就业渠道,强化就业服务;构建个案式就业指导体系,为学生提供“一对一”全过程、全方位就业帮扶和心理帮扶;实施“8215”毕业生回访,了解企业人才培养标准与学生职业发展需求,持续加强就业指导。2021年,毕业生在世界500强企业高质量就业占比达65.1%,居全国第16位,铁路局“2+1”提前植入培养和地铁订单培养比例35%以上,毕业生签约月薪超过5000元的达90%,人均有10个以上对口就业岗位可供选择。近几年,总体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绝大部分学生入职大型国企、行业头部企业。校友先后获得“全国劳动模范”称号和“大国工匠”荣誉4人次。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