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职新闻
山职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山东省与中央企业全面加强人力资源协作恳谈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    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4-07

4月7日,山东省与中央企业全面加强人力资源协作恳谈会在我校召开。副省长邓云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涛主持。

与会人员实地调研了我校轨道交通实验实训中心、智能制造虚实融合公共实训基地,现场观摩了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中建八局发展建设有限公司在我校专场招聘活动,现场提供了200余个央企技术岗位,参与现场招聘的学生有400余人。

座谈交流会上,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省国资委相关负责同志、12家中央企业代表、5所高等学校围绕深化政企校合作,加强对央企人力资源服务,扩大央企招聘山东毕业生规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邓云锋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校大学生就业工作,今年,我省毕业生达81.3万人,首次突破80万人,再创历史新高。希望央企把企业发展战略与山东发展战略、发展重点结合起来,以全面加强人力资源协作为切入点,继续在就业中发挥重要作用,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吸纳更多优秀毕业生;高校要牢牢把握服务企业、促进就业的办学导向,主动对接央企的产业发展、技术进步、人才需求,进一步优化调整学科专业结构,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现教育链和产业链有机融合,为央企和山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

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刘斯杰,省教育厅副厅长孙晓筠,省国资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总部)、中化学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智山东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中交集团山东总部、中铁十局集团有限公司、中船发动机有限公司等12家中央企业代表,山东科技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交通学院、山东职业学院、青岛远洋船员职业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近年来,我校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积极构建校企合作命运共同体,与140多家世界500强、国有大中型企业全面开展深度合作,校企共建专业、共同再造课程体系、共同开发教材、共同开展课程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评价、共建共享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推动教学和技术研发融合,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高,2022届毕业生就业率超过97%,其中在国有大型企业就业率达到73.56%。学校作为高职院校唯一代表在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供稿人:李井铭

审核:杜树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