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职新闻
山职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作者:    来源:职业高等教育研究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24

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5月23日,我校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西报告厅举行。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一级巡视员张宏明、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团部部长阎亚男,学校党委书记赵凤文、院长郭培谦、副院长郭鹏、副院长王绍军出席大会,大会由副院长王绍军主持。

大会宣读了《中共山东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成立山东职业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决定》《关于同意山东职业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为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团体会员的批复》,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山东职业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山东职业学院社科联委员会和主席团选举办法》《山东职业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选举产生了山东职业学院社科联主席团成员和山东职业学院社科联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

张宏明、赵凤文共同为“山东职业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揭牌。

张宏明指出,推动学校成立社科联,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具体体现,是进一步推动我省哲学社科事业繁荣发展的重要举措。学校社科联要牢牢把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正确方向,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锚定“走在前 开新局”、六个“新跃升”,聚焦十二个方面重点任务,用好“联”“合”优势,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办成学校“社科工作者之家”,努力成为促进全省社科事业繁荣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学校以社科联成立为新的起点和契机,充分发挥主题教育的牵引力,持续培育壮大哲学社会科学人才队伍,积极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东篇章”贡献山职智慧和力量。

学校社科联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党委书记赵凤文讲话。她指出,推动成立社科联,是学校落实科教兴国战略,更好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交通强国战略、新旧动能转换和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具体举措,是全校社科工作者的心愿,是顺应学校建设国内领先、富有人文特色的工科职业院校的必然选择,是学校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成果,校党委全力支持学校社科联工作,一定高质量推动学校社科工作取得新突破、实现新发展。赵凤文表示,将不负厚望和重托,与社科联全体成员一起,牢记宗旨、履职尽责、守正创新,为社科工作者当好“服务生”,为社科事业繁荣发展尽全力,以实干实绩不断开创学校社科事业新局面。

郭培谦作山东职业学院社科联筹备工作报告。

会议期间,张宏明听取了学校社科工作汇报,实地考察了梧桐花开实验室、城市轨道交通实验实训基地、动车组机械师实训中心、智能制造虚实融合综合实训基地、虚拟仿真党史馆,对学校在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四链”深度融合方面开展的一系列改革创新实践给予高度评价。

办学70余年来,学校主动对接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在持续巩固提升办学优势,实现提质强能的同时,大力推进社科事业发展,积极开展社科理论研究和实践应用,持续激发社科创造活力。近五年,学校立项国家级、省级人文社科项目、课题近30项,形成了一批优秀研究成果。

下一步,学校社科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社科联的指导帮助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社科联职能定位,紧紧围绕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趋势,拓宽视野、创新思维,在加强应用性研究的同时,深化理论研究,为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提供有力社科支撑。

供稿审核人:步文萍

编辑:李井铭

终审:杜树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