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山东职业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注意事项
作者:    来源:党委(学院)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2-11

一、开学时间及有关安排

1.教职工报到时间如下:

(1)教师2月17、18日参加教师职业教育教学能力达标培训;

(2)行政管理人员、工勤人员2月17日(星期四)报到;

(3)辅导员2月18日(星期五)报到。

2.学生分批返校,具体批次安排如下:

(1)大二学生2月19日报到;

(2)大一学生2月20日报到。

3.所有学生2月21日正式上课。

4.学校开学时间安排将根据疫情变化和属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及时调整。

二、返校条件和返校要求

1.中高风险地区或14天内出现本土疫情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街道)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待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安排返校。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暂不返校,经属地卫生健康部门解除健康管理限制后方可返校。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师生,暂不返校,待治愈且经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后方可返校。

2.全体师生员工返校时须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并测量体温。符合返校条件的省外师生员工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存在以下情况,师生员工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校后第一时间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继续做好返校后14天健康监测管理:①所在地级市有中高风险地区或14天内出现本土疫情的〔直辖市为所在县(市、区),下同〕;②返校途经地级市有中高风险地区或14天内出现本土疫情的。结果检出前,教职员工在家或学校招待所等待,学生在宿舍等待,核酸检测阴性方可正常活动。

存在以下情况,师生员工到校后第一时间进行2 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并继续做好返校后14天健康监测管理:①进校查验行程码出现“*”的;②公布中高风险地区前14天内已返校的。结果检出前,教职员工在家或学校招待所等待,学生在宿舍等待,核酸检测阴性方可正常活动。

3.寒假期间到外省探亲、旅游的本省师生员工,报到时按第2条执行。

三、返校途中要求

外地师生合理选择返校交通方式和路线,减少换乘,避免途经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消毒湿巾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并注意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