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五一、端午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纪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4-27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22年五一、端午两节假期将至,为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令行禁止、廉洁过节,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有关廉洁纪律要求如下:

一、强化思想认识

各基层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五一、端午期间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认真履行体责任,坚持“严”字当头,切实做到严抓严管严治,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采取多种形式对节日期间纠治“四风”问题工作早研究、早部署,各级支部书记要积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在五一、端午假期开始前,通过召开会议、下发通知等适当形式,严明节日期间各项纪律要求,做到抓早抓小、早做提醒、早敲警钟督促党员干部增强底线意识、廉洁意识。

二、严明纪律要求

坚持把挺纪在前作为抓好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的关键环节,教育督促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要向每名党员干部重申强调: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福利、违规吃喝、违规使用公务用车、违规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铺张浪费;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借探亲之机违规收送节礼、接受公款宴请、干预基层事务、插手家族邻里矛盾;严禁酒驾醉驾。对违反纪律要求特别是“顶风上”的,将从严问责处理。

三、严守防疫规定

全体党员干部必须严格遵守厅(委)和济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有关政策规定,严格离济审批报备;严禁参加聚集性活动,严格落实“场所码”、核酸检测等要求;在禁止堂食的情况下,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内部食堂和“一桌餐”等场所就餐、饮酒。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喜事缓办、白事简半”要求,坚决杜绝借假期之机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生日寿诞等事宜。

四、加强监督

学校纪委将认真受理全体师生的举报,对抱有侥幸心理、隐形变异、不收敛、不收手等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违纪的单位和个人,依规依纪从严查处。

举报电话:0531--66772218

举报信箱:sdzxyjj@163.com


山东职业学院纪委办公室

2022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