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暂无内容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王荣昌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19-09-27 12:35:58 点击: 

9月25日,学院党委书记王荣昌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六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到行动上”,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省委督导组、省教育厅指导组到会督导、指导工作。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各系部书记、主任参加集中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此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首次集中学习会。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章节,是学院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有利于我们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意义,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悟理解,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会议强调,学院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首先要抓思想认识到位。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坚持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突出问题导向,责任落实到岗到人,解决好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解决好广大师生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师生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标尺。党员、干部要牢记职责使命,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廉洁表率,以高度自觉的政治担当和自我革命的斗争精神开展好主题教育,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议认为,《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是新时代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质量和水平的纲领性文件,为学院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结合实际,制定学院贯彻落实《意见》精神的实施方案,梳理重点工作内容,细化责任分工,切实提高实施方案的可行性和操作性,确保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