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暂无内容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隆重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合唱比赛暨表彰大会
2019-09-26 11:18:30 点击: 

不忘初心齐颂盛世庆七十华诞,牢记使命行为世范仰德铸师魂。9月24日,我院隆重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合唱比赛暨表彰大会,党委书记王荣昌、院长秦河为2019年学院最美教师、优秀教师和先进教育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与全院教职工一道共发心声,深情演绎对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伟大祖国的无比热爱、无比赞美之情,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新时代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新生活好的时代主旋律。

有一首歌,诞生在民族存亡的危急时刻,激发着人民的革命热情和战斗意志,在和平发展年代鼓舞着我们励精图治、勇往直前。活动在全体人员齐唱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由解放路校区支会演唱的《我的祖国》,描绘了祖国美丽富饶、人民安居乐业的画卷,表达了捍卫祖国的坚定信念以及对和平幸福生活的无限向往。

铁道信号与信息工程系支会、图书馆支会带来的《江山》,唱出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打天下坐江山,不忘初心情牵群众,谋福祉送温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基础部(思政部)支会用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带领大家回忆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自力更生,求得解放、建立全新国家的伟大历程,表达了“让我们心中的歌代代相传”的美好愿望。

铁道机车与机电装备系支会演唱的《大中国》,唱出了祖国河山的多姿多彩,唱出了中国人民的家国情坏,唱出了中华民族的自尊与自豪。

铁道运输与财经管理系支会演唱的《歌唱祖国》,凝结了爱国之声、人民之心、民族之魂,将新中国诞生的壮丽画卷勾画得淋漓尽致。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铁道车辆与机械工程系支会带来的《我和我的祖国》,深切表达了我们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唱出了每一个中国人的中国心、赤子心。

铁道供电与电气工程系支会带来的《爱我中华》,传递出全国各族人民“爱我中华”的思想感情及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建设伟大祖国的豪情。

在国庆日即将到来之际,铁道工程与土木工程系支会用歌曲《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为祖国母亲送上最美好的祝福,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伟大富强。

城市轨道交通系支会演唱的《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铿锵有力,表达了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坚定信念和信心。

行管支会和教务支会以歌曲《祖国不会忘记》,向为我国航空航天事业默默贡献的工程师们和为祖国建设发展的劳动人民致敬,歌颂奉献精神,赞美劳动光荣。

“我们走在大路上,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共产党领导革命队伍披荆斩棘奔向前方……”由党群支会、学团支会、总务支会带来的《我们走在大路上》,热情洋溢,豪迈乐观,表达了中国和中国人民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改革开放、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齐声“繁荣富强,国泰民安”,憧憬无比辉煌的前程和无限幸福的未来。

生物工程系支会演唱的《歌唱祖国》,旋律优美、歌声嘹亮,由衷地祝愿祖国越来越好,激励全院砥砺奋进新时代、永不停歇再出征,携手共筑祖国繁荣富强,携手共护五星红旗永远飘扬。

活动期间,学生代表诗朗诵《盛世中国》,也为祖国母亲献上生日贺礼。

五千年的生生不息,谱就成厚重深邃的乐章,七十载的奋发图强,编织出幸福美丽的梦想。七十年风雨兼程,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自力更生,团结拼搏,从贫穷走向富强。七十年春华秋实,我们在五星红旗的指引下,上下求索,开拓创新,从胜利走向辉煌。

伴随着新中国的成长,山东职业学院也已走过六十八个春秋。从1951年济南铁路机械学校建立,到2000年济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揭牌,从2010年更名为山东职业学院,到2017年成功获批第一批山东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学院紧密依托铁路行业发展背景,科学定位办学角色,精心打造山职品牌。以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办学体制机制,牵头组建了山东省轨道交通职教集团,搭建了“政府主导、学校主体、行业指导、企业参与”四方共建办学平台,形成了“路地兼顾、以工为主、机电见长”的专业特色,“职业能力培养、创新精神培养、人文素质教育”“三线贯穿”的人才培养特色,“个案指导、8215回访”的高质量就业工作特色,培养了一大批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为铁路现代化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发挥“火车头”引领带动作用,担当职教改革“高铁”,教学改革、专业建设、招生就业、校企合作、社会服务等多项工作走在了全省高职院校前列。

歌声让我们抒怀,歌声让我们振奋,歌声让我们记住历史,歌声让我们憧憬未来。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此次活动也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之一。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爱国情化作报国志,以优质校建设和“双十”高职院校建设为主线,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实现新跨越、再上新台阶,谱写更加辉煌的新篇章,用实际行动向祖国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