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暂无内容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把抓思想认识到位放在首位,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
2019-10-09 14:21:24 点击: 

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把抓思想认识到位放在首位,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引导党员、干部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视察山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

一是制定学习计划,做好明确要求。学院制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计划》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干部学习教育自学计划》,明确学习目的、列明学习内容、安排学习时间、分类学习方式、提出学习要求。9月25日至10月1日,学院组织党员干部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史和新中国史等内容。通过学习,使全体党员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政治觉悟,做到结合实际学以致用,争当先锋迎难而战,做好表率引领带动,促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抓好集中学习,干部示范带动。学院把集中学习作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重要载体,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党委委员、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学习、先学一步、深学一层。集中学习采取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观看艺术精品学习先进、集中学习研讨、参观研讨、警示教育等形式进行,努力在学深学透、把握精髓上下功夫。9月25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原原本本、逐字逐句重点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委督导组、省教育厅指导组到会督导、指导工作。9月28日,学院组织党员干部赴省博物馆参观了“奋进的山东”成就展,同志们谈认识、谈感悟、谈收获,结合实际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9月30日,学院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在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10月1日,学院在两个校区设多个会场,组织党员干部和留校师生集中收看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盛况直播,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三是强化个人自学,做到真信笃行。学院广大党员和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每位党员干部制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个人学习计划,以学习效果和目标为导向,推动整个学习过程做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体党员充分运用好“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等学习平台,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树立起自觉学习、坚持学习、终生学习的意识,培养良好学习习惯,强化理论修养,提高思想素质。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部署,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积极参加“党史国史知识竞赛”活动,提高大家对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认识,增强学习效果,激发爱党之情、强化爱国之志,引导全院全员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