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动态 | 通知公告 | 政策指导 | 理论探讨 | 申报材料 | 建设专栏 | 监控专栏 | 工作简报 | 资料下载 | 它山之石 
首页 > 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专栏 > 建设动态 > 正文           ★★★
山东职业学院召开2014年度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03-03 11:08:25
   2月26日下午,山东职业学院召开2014年度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3年各项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14年工作任务。学院党委书记刘邦治在会上作重要讲话,院长秦河进行工作部署,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马文卿主持会议。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大会,副科级以上干部、教授、教研室主任、班组长等180余人参加了大会。
    刘邦治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学院2013年各项工作情况。重点工作方面,一是扎实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高了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集中解决了一些“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教职工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取得了明显成效;二是基本完成骨干校项目建设任务,办学体制机制实现重大突破,整体完成情况成果丰硕,建设资金执行情况良好;三是内涵建设进一步提升,ISO9000质量体系的适用性不断增强,绩效考核工作不断推向深入,教学质量保障与监控体系进一步健全。常规工作方面,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再上台阶,招生就业成绩斐然,后勤保障大幅提升,老干部工作暖人心,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安全稳定工作常抓不懈,新老校区办学实现统筹协调发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加强等。特色工作方面,信息工程系3名学生和2名指导教师组成的团队夺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计算机网络应用赛项一等奖第1名,成为名副其实的全国冠军;土木工程系教师王慧敏主持的“型钢混凝土板墙的性能研究与开发”项目获住建厅和财政厅批准资助经费15万,实现了首次纵向科研课题资助经费零的突破;中华美德进万家暨“8215”毕业生回访工程广受赞誉,中国教育报连续两年头版报道学院育人工作经验;管理系吴迪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学院获山东省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先进集体;生态基地初现成效,教职工受益健康欢乐。
    刘邦治指出,在深入总结建设发展和人才培养经验的基础上,学院还要完善一个特色、发扬一种精神。一个特色即:以人文道德素质培养、专业技能培养、创新能力培养三个方面为主线,进一步系统化、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形成的“三线贯通”的高素质技能型高职人才培养特色。一种精神即:质量立校的教风、乐教爱生的职业道德、争创一流的进取精神和敬业奉献的价值观。只要广大教职工能牢记并践行这种精神,我们的山职梦一定能够实现。
    秦河就学院2014 年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2014 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院推进改革发展,落实“十二五”规划建设的攻坚之年,也是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的收官之年。2014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院工作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以加强内涵建设为核心,以骨干校建设验收为主线,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重点,进一步创新办学体制机制、完善制度建设、提高内部管理水平、提升学院综合实力,为全面完成“十二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一、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形成务实清廉高效的工作作风;二、全力做好骨干校验收和人才培养工作评估;三、推行岗位聘用制,深化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四、突出教学中心地位,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五、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实现人才可持续发展;六、全面提升学生工作水平,不断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七、进一步加强招生就业工作;八、强化质量管理,提高内部管理水平;九、统筹新老校区发展,提高后勤保障水平;十、进一步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切实提供政治和思想保障;十一、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创设良好发展环境。
    马文卿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做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按照2014年度工作部署明确任务,重点突出;细化分工,抓好落实;任务到岗,责任到人,全力确保全年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201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登录入口
    版权所有 山东职业学院.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专题网 鲁ICP06010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