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职院回访德国巴伐利亚州兰茨胡特高等技术学院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09-11-10 16:28:08

近期,以邓洪基院长为团长,以电气系房金菁教授、机械系庞继伟老师、机械系学生陈兆龙、电气系学生万乐、唐现虎为成员的济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赴德国回访交流代表团,对德国巴伐利亚州兰茨胡特高等技术学院进行了为期十天的回访考察。此次德国交流回访,是在我院与兰茨胡特高等技术学院此前几次交流互访的基础上进行的,旨在进一步加深两校的交流与合作。

代表团在德期间受到了德方的热烈欢迎,参加了兰茨胡特高等技术学院安排的一系列活动:参观对方学院教学现场和生产车间;与兰茨胡特高等技术学院师生进行项目式教学的交流与探讨;我院学生参加对方的教学过程、双方师生在此前工作的基础上完成了“山东省与巴伐利亚州双时钟表”的设计与加工制作;参观JUNGHEINRICH集团所属工厂等。期间,邓洪基院长向德方具体介绍了我院新校区的建设情况和教育教学基本情况,同时,介绍了学院在专业建设特别是师资队伍建设和实训条件建设方面的投入情况。

此外,代表团还在邓院长的带领下赴位于德国波恩的联邦劳工署国际部就学生赴德实习同德方有关官员进行了会谈,了解了实习形式、所需条件和费用等有关事宜,为今后我院学生走出国门学习先进技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山东职业学院        国际交流学院(台港澳事务管理中心)        后台管理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