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湖南大学领导来访我院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10-07-13 16:29:12

4月15—17日,韩国湖南大学访问团抵达济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进行为期三天的参观交流,签署相关协议。此次访问团由韩国湖南大学常务校长徐康锡,韩中交流中心副主任孙皖怡,中文系主任朴相龄,韩国湖南大学中国校区(华威学院)院长封玲,外事办主任兰蕾组成。济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邦治,院长邓洪基,副院长马庆渭,副院长张琳等校领导亲切接见了访问团。刘书记就学院建设发展情况和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做了重点介绍。学院近几年在全省乃至全国职业技能竞赛中屡获大奖及本校同学在08、09年获得287项专利的突出成绩让韩国客人称赞不已。刘书记指出,学院近年来把对外合作办学作为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作为提升学院内涵建设的主题之一。
   韩国湖南大学与铁职院于2008年10月开始建立联系,签署合作协议,申报成功了“济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与韩国湖南大学合作举办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专科教育项目”。对于此次已经向山东省教育厅申报的“动漫专业”和“电子信息专业”两个合作专业,双方充满信心。韩国湖南大学常务校长徐康锡在认真听取了刘书记的介绍后表达了韩方想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的愿望,并对学院细致入微的接待表示感谢,同时他也真诚地邀请学院派遣人员到韩访问。在此次访问活动中,学院领导带领韩国湖南大学访问团参观了校园,重点参观了机械工程系实训基地和电气工程系SMT实训基地,旨在通过参观进一步了解合作专业的教学组织、教师配备、实验实训等相关情况,以便双方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参观途中,韩国湖南大学客人对学院教学楼设计,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先进的办学理念称赞不已。
   本次访问活动进一步加强了两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中韩院校双方学术交流和合作项目的顺利推进,使双方院校合作迈上新台阶。
   铁职院办公室副主任杜树元,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王功喜,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孙洪涛等参加了接待工作。
                     


山东职业学院        国际交流学院(台港澳事务管理中心)        后台管理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