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联欢 情谊长存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10-10-30 16:31:58

10月28日下午,为欢送德国兰茨胡特高等技术学院师生代表团回国,“中德师生联欢会”在我院3112教室隆重开幕。

下午三时,3112教室内欢歌笑语,掌声阵阵,由宿悦同学带来的《baby one more time》为联欢会拉开了序幕。动感的节奏、略带沙哑的嗓音,把我们带进了“托着下巴敲桌子”的时代,让我们重温了布莱尼的经典之作;二胡独奏《金蛇狂舞》,弦律流畅、跌宕起伏,境如万马奔腾,势如波涛汹涌,深深地吸引了德国友人的眼球;古筝演奏《丰收锣鼓》、《渔舟唱晚》,清耳悦心、余音袅袅,将我国传统的民族艺术文化展现的淋漓尽致。

如果说前面的表演向德国友人展现出我院大学生多才多艺的一面,那么接下来的《啪啦啪啦浪漫樱花》互动环节则点燃德国友人的炫舞激情,把联欢会推向高潮。大家纷纷走上台前,伴随着节拍尽情舞蹈,或摇滚、或拉丁、或街舞、或搞笑,一时间现场高潮迭起,气氛热烈,欢笑声萦绕了整个会场。随后,赵倩同学又锦上添花,一曲《青藏高原》声如天籁,响彻天地,让大家仿佛置身于巍峨的珠穆朗玛之上,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最后,一曲舒缓煽情的《友谊地久天长》为此次联欢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大家在依依不舍的气氛中合影留念,纷纷互赠礼物,表示中德友谊长存。

据悉,在兰茨胡特高等技术学院师生代表团来我院访问交流期间,中德师生共同上课、实训、设计、制作,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明天,德国师生将要踏上回国的归程,本次联欢会的成功举办,既表达了祝愿德国师生一帆风顺、前程锦绣的美好祝福,又表达了希望中德师生共同进步,友谊地久天长的美好期望。


山东职业学院        国际交流学院(台港澳事务管理中心)        后台管理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