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产业工团汽车俱乐部会长团一行访问铁职院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10-11-02 16:32:22

11月1日上午,韩国产业工团汽车俱乐部会长团一行访问济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党委书记刘邦治、院长邓洪基、副院长马庆渭热情接待来访客人,双方就中外校企合作事宜展开洽谈。
    洽谈会上,刘书记代表学院对韩国会长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通过“兴校办学 底蕴丰厚”、“描绘蓝图 跨越发展”、“质量立校 特色鲜明”、“放眼寰球 海纳百川”、“展望未来 谱写新篇”等五个部分,刘书记向客人们介绍了学院的历史、现状及发展愿景。刘书记说,多年来,学院重视对外交流合作,与韩国、德国、新加坡等多个国家的教育机构和企业均有交流合作项目。为提高学生应用外语口语水平,学院先后聘请美国、澳大利亚、比利时、韩国等外籍教师到学院任教。2009年,学院与韩国湖南大学签署了《合作办学项目协议书》,合作举办了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动漫技术专业、电子信息技术专业等三个专业的专科层次学历教育项目。在谈到今年学院被评为国家骨干高职学院时,刘书记指出,作为国家重点建设高职院校,下一步,学院将按照教育部的相关规定要求,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尤其是对外合作项目的建设。希望能以此次韩国会长团到访为契机,在增进友谊的同时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
    韩国产业工团汽车俱乐部会长团一行在听取了刘书记的介绍后通过视频形式让学院对韩国当前的产业工团尤其是汽车产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韩方代表郭会长说,此次到访的韩国产业工团,不仅在汽车方面,而且在电子技术应用、电子产品开发等多个行业均有涉入。这次有幸访问济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看到了学院在与韩国湖南大学合作项目前景美好。愿借助此次访问机会,增进双方共识,为以后的合作奠定更好的基础。同时还邀请学院到韩国产业工团访问,加深对韩方企业的了解。
    刘书记对韩方的邀请表示感谢。刘书记说,当前,政府鼓励中外合作办厂、办学,外资企业在中国的发展有着良好的前景。作为学院发展内涵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学院愿意为中外合作付出努力,提供更好条件。郭会长表示,韩方企业注重对人的鼓励和培养,如果能促成中韩合作事宜,企业愿意为学院提供资金和技术上的支持,为中方学院的建设和韩方企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洽谈会后,韩方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一起参观了学院电气工程系SMT生产线实训室,合影留念。


山东职业学院        国际交流学院(台港澳事务管理中心)        后台管理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