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博士邹拓在山东职业学院举办学术报告会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11-04-21 16:43:28

为加强土木工程系对建筑抗震方面的了解,活跃学术氛围,增强科研实力,4月19日下午,山东职业学院特邀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建筑博士邹拓举办建筑抗震专题学术报告会。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郭兆军、土木工程系主任韩建芬、副主任李晓良和土木工程系部分教师及130多名学生认真听取了报告。

邹拓博士就读于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土木工程系建筑专业(该大学是新西兰规模最大、科系最多的高等教育机构,世界排名第60位),长期从事建筑抗震方面的研究。报告会上邹拓博士介绍了他在奥克兰大学的生活和学习情况,新西兰建筑方面的特点及抗震措施以及他在台湾参加地震工程模型设计挑战赛的过程和感想,并对其近期关于“长期监测新西兰主要桥梁的健康度”研究方面的博士论文做了阐述。邹拓博士用风趣的语言、精彩的图片和录像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建筑物抗震方面的研究。最后,土木工程系副主任李晓良做了总结性发言。

报告会结束后,部分与会教师和学生与邹拓博士进行了交流,大家受益匪浅,反响很好,进一步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了解,为今后的科技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山东职业学院        国际交流学院(台港澳事务管理中心)        后台管理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