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职业学院赴德交流报告会助力人才成长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11-12-14 16:47:10

12月13日,山东职业学院国际交流中心举办第三批赴德交流专场报告会。学院高职研究室主任李忠义带领赴德交流学生做客讲堂,与青年大学生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报告会上,李主任先后向学生们讲述了德国大学生学习生活环境、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模式和教育情况、德国社会环境及人文地理知识。在谈到赴德学习交流感触时,李主任表示,“双元制”作为具有德国特色的职业教育模式,政府、学校、企业都非常重视技能育人环节,三方紧密合作,不仅提供良好的理论学习氛围,相关配套的操作平台、实验室、实训工厂和基地也做到了进校园连校区的校厂无缝对接。尤其是通过在工厂、企业的实际操作培训,学生可以获得由国家、工厂或企业提供的相应的专业技能考核认证,为顺利毕业、持证就业打下坚实基础,为学校育才、企业用才、国家得才带来了切实保障。

来自机械、机电、电气系的学生代表在报告中也分别就赴德期间的生活学习情况、团队合作动手操作、环境感触、交流感悟等与大家同分享,共收获。

报告会还展示了赴德交流期间中德双方学生合作设计、生产、装配、调试完成象征友谊的“旋转友谊桥”。观众一边饶有兴趣的听取学生代表讲解制作过程,一边欣赏友谊之作,为赴德交流学生代表叫好的同时,也默默地为自己鼓劲打气,希望能有机会参与到国际交流中,接触国际文化,开拓人生视野,感知交流魅力,学习先进知识,体会合作乐趣,提升个人能力。


山东职业学院        国际交流学院(台港澳事务管理中心)        后台管理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