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职业学院参加“三访三评”进校园工作座谈会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12-03-01 16:47:59

2月29日,济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三访三评”进校园•留学生、外教管理工作座谈会在山东大学举行。济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局长李军、副局长王薇,山东省教育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孙祖兴,济南市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宾等出席座谈会。我院受邀参加了本次座谈会。济南市42家具有接收留学生、聘请外教资质的大专院校和教育机构外事工作负责人7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李军在会上通报了去年一年济南市出入境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工作的新形势、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宣布了外国人管理工作中的新举措及新的便民服务措施。孙祖兴、张宾分别就山东省教育外事管理工作、外国专家管理工作提出要求并做出详细部署。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山东师范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分别介绍了留学生管理工作、外教管理工作的一些经验和做法,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认可。

通过参加本次座谈会,我们对外事工作相关政策、济南市留学生外教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学习并熟悉了济南市出入境管理局、济南市外专局等相关外事部门关于外教管理工作的新制度和新要求。并且从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学校的留学生、外教管理工作介绍中学到了关于留学生、外教管理工作的相关经验。相信这些将会有利于我们进一步完善外教管理相关工作。


山东职业学院        国际交流学院(台港澳事务管理中心)        后台管理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