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赴德国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19-11-25 15:16:08

应德国兰茨胡特机械学校校长Georg Aigner博士的邀请,11月10日至23日,我院选派铁道供电与电气工程系教师焦丽娜、铁道车辆与机械工程系教师尚新娟带领5名学生,赴德国开展了学术交流活动。

交流期间,师生参观了兰茨胡特最大的综合技能学校,深入学习德国主流职业教育经验、最新的职业教育理念、教育技术发展趋势、教育技术应用的先进经验、教育技术最新应用案例。参观了GEWO与宝马公司,学习工业4.0时代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技术在制造类专业的应用,更好了解了生产技术对现在和未来的需求。深入德国课堂,与德国学生共同学习电气课程,重点学习了由兰茨胡特机械学校副校长Postruznik Stanislav讲解的德国电气绘图步骤及绘图软件的使用方法。与德国师生共同完成了小型锯床的设计与加工项目,进行了金属加工比赛与自动化设计比赛,我院学生获得1个一等奖,2个三等奖。

通过此次赴德交流,师生学习了先进经验,感受了先进理念,拓宽了国际视野,促进了文化交流,提升了专业素养,对进一步做好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加深了思考与探索。



山东职业学院        国际交流学院(台港澳事务管理中心)        后台管理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