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和俄罗斯乌拉尔国立交通大学召开合作办学视频会议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20-10-03 15:33:15

 

 

9月29日,我校和俄罗斯乌拉尔国立交通大学召开视频会议,就合作办学事宜进行沟通交流。副院长郭鹏,铁道学院、国际交流学院负责人及合作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乌拉尔国立交通大学教学副校长希林娜·妮娜·弗里德里霍夫娜,国际关系副校长安娜什金纳·纳塔利娅·尤里耶夫娜以及合作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http://www.sdp.edu.cn/__local/0/DD/92/139E7EF322B6390E8FC901D86F1_363F8CE2_86CE3.jpg

会上,郭鹏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总体办学情况以及举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两校合作办学是学校内涵式发展的必然选择,是学校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举措。合作专业均是两校优势专业,潜力大、专业基础好、学生生源充足。

希林娜·妮娜·弗里德里霍夫娜简要介绍了乌拉尔国立交通大学的基本情况,表示学校将通过与山东职业学院的合作积极参与中国正在实施的“一带一路”倡议中,并将全力配合保证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顺利建成,希望未来两校在更多领域、更高层次开展更多交流与合作。

http://www.sdp.edu.cn/__local/2/98/CA/77F23365832AD8CC48DBDB96B92_E4E8A9C1_6BE2F.jpg

随后,双方专业负责人围绕各自学校的办学优势、合作专业、联合培养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乌拉尔国立交通大学位于乌拉尔山脉俄罗斯联邦特大城市叶卡捷琳堡,成立于1956年,是一所以理工科为主, 管、 理、 文、 经、社会等多个学科协调发展、以轨道交通和复合型交通人才培养为特色的高等学校,是俄罗斯联邦“一带一路”倡议重点建设大学。目前学校包含6个院系,23个教研室,12个现代化的科研教育中心,拥有18500名在校学生和1100名高水平的专业教师,学校致力于培养具有高专业技能的地面交通工程师、铁路运输专家、职业经理人等。


山东职业学院        国际交流学院(台港澳事务管理中心)        后台管理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