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留学生汉语竞赛圆满举行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21-04-22 11:16:17


为了促进留学生汉语学习,体验中国文化,4月20日下午,我校留学生中国文化汉语能力竞赛在国际交流学院举行。我校全部在校留学生参加了比赛。
    此次比赛以“中国文化”和“我的第二故乡”为主题,共有11位选手参加。比赛通过笔试和口试两个部分,分为专科组和本科组,最终决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六名。赛后,评委老师司晓辉、张慧丽等对本次选手的表现进行了专业点评,国际交流学院院长张欣对选手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并希望留学生互相交流,继续努力,学好汉语,架起自己祖国与中国间文化交流的桥梁。最后获奖选手与颁发老师、评委合影留念。
    本次比赛旨在提升留学生的汉语言能力,鼓励留学生学习中国传统文化,让留学生体验到汉语言的魅力,丰富课余生活。此次活动给留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提升了汉语学习的自信心。



 


山东职业学院        国际交流学院(台港澳事务管理中心)        后台管理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