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鹏与国际交流学院教职工参加 “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国际研讨会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21-11-20 13:44:53

11月19-20日,副院长郭鹏带领国际交流学院教职工参加“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国际研讨会线上会议。

本次会议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联合主办,以“开放·合作·共赢——共同构建人类技能共同体”为主题,汇聚了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部门、院校机构、行业企业800余名领导嘉宾、专家学者齐聚“云端”,共商职业教育在服务“一带一路”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中的使命与担当,凝聚广泛共识,发布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职业教育概览》《“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发展报告》。会议指出,要根植“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沃土,坚持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通过人类技能共同体的建设,为人类可持续发展、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经济增长,合作协力贡献力量。

通过参会听取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的讲话,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方军、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长秦昌威等多位专家报告发言,我院教职工开拓了工作思路,丰富了专业知识,为推动学院开展更广泛国际交流与合作,加速国际化进程打下基础。


山东职业学院        国际交流学院(台港澳事务管理中心)        后台管理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