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纠治“四风”、严明纪律的通知

2023-09-21  点击:[]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23年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就有关纪律要求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扛牢主体责任。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深植廉洁过节意识,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要对“两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做出安排部署,结合学校实际和“四风”隐形变异问题,细化实化具体要求,以党支部为单位,耳提面命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强化教育引导,坚决防止违规违纪问题发生。

二、严明纪律要求,严防节日腐败。

“两节”期间尤易出现披着人情往来外衣的“四风”问题,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等;严禁用物流快递、微信红包等隐匿手段公款送礼;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封建迷信和赌博活动;严禁滥发津补贴或节日福利;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违规使用公务用车;严禁借探亲之机违规收送节礼、接受公款宴请、干预基层事务、插手家族邻里矛盾;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酗酒和酒后驾车。需要特别强调的是,严禁在单位、住宿区的传达室存放任何节礼。外出探亲旅游要时刻注意展现高校党员干部的高素质、好形象,严禁耍特权、逞威风。

三、做好家风教育,推动廉洁文化建设。

要将廉政文化融入节庆文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过节、过好“廉节”,要利用与的家人团聚机会,自发开展以“忠”“孝”“廉”为主要内容的家风家教教育,以实际行动在节庆中营造家庭和谐氛围,厚植清廉家风,传承廉洁品质,涵养廉洁文化。

四、加强监督检查,从严执纪问责。

学校纪委认真受理全体师生的举报,对抱有侥幸心理、隐形变异、不收敛、不收手等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违纪的部门和个人,依规依纪从严查处,严肃问责追责,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提供纪律保证。

举报电话:0531--66772218

举报信箱:sdzxyjj@163.com

山东职业学院纪委办公室

2023年9月21日

上一条:纪委办公室党支部开展“锤炼党性修养 筑牢廉洁防线”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行廉政教育报告会

版权所有:山东职业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 监督电话:0531-86942472
宣传统战部、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鲁ICP备0906855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2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