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部门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教学科研  学工园地  山东省职业教育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 

学工园地

学工园地

生物工程系2017级新生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2017年10月12日 18:17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我系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对火灾的应急扑救处置能力,本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和“以人为本”的思想,10月11日,生物工程系于3号、7号宿舍楼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逃生演练前对同学先进行了安全教育,防止谣传和误传,公寓管理人员并打开了所有安全疏散通道,防止事故发生。演练负责人讲解了有关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灭火器的使用原理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向同学们展示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警报声响起之后,同学们听从各楼层疏导员指挥,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弯腰撤离。整个过程中大家秩序井然,行动快速,没有发生推搡、拉扯等慌乱的现象,于西篮球场集合,之后第一时间清点人数,并报告给演练指挥员。

辅导员李启迪提出消防意识要点:一,同学们平时一定要保持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禁止将火种带入教学楼、寝室等人员聚集场所,从根源消除火灾隐患;二,当有火灾发生时,第一时间拨打火警求救电话向火警求救;三,面对火灾要冷静、镇定、不慌乱,采取正确的自救、求救措施。

安全之重,重于泰山!防患未然,创建安全、文明、和谐校园!才能让每个学生茁壮成长!

版权所有:山东职业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 监督电话:0531-86942472
宣传统战部、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鲁ICP备0906855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2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