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部门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教学科研  学工园地  山东省职业教育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 
学院概况
生物工程学院

生物工程学院秉持“为国家潜心培育合格人才,为企业量身打造现代工匠”的办学宗旨,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促进高质量发展。开设有药品质量与安全、药品生产技术、食品检测检测技术三个专业。有教育部、财政部支持的“高等职业学校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重点建设专业1个、省级品牌专业群1个、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1个、1+X证书试点2个,山东省传统黄酒酿造技艺传承创新平台1项、省级精品课程1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门,在各类大赛中共获得省级奖项40余项。承担省级自然科学基金6项,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行业企业和社会满意度高。

人才培养模式先进:以项目化教学为基础,重点培养学生实际应用能力,体现高职教育的核心竞争力。适应“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战略人才需求,与多家现代化企业建立长期密切的合作关系,以订单培养的形式,为企业输送可用、好用、实用的工学兼备型人才。实施学训交互、能力递进的培养模式,采用教学做一体化教学模式,与齐鲁制药等多家大型企业签订订单培养协议,保障学生就业,提升就业质量。

师资力量雄厚:学院现有副教授以上职称教师9名、博士7名,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者占比95%以上。专任教师思想活跃、基础扎实、知识新颖,能力出众;兼职教师来自企业一线,实践经验丰富,技术技能精湛,可使学生得到良好的技术技能训练。

先进、完善的校内外实训基地:目前共建有校内生产性实训中心1个,实验实训室15个,建有CMA认证第三方检测实验室;与齐鲁制药等17家企业联合建立校外实习实训基地。

毕业生良好的社会声誉:凭借优秀的教学理念和优质的教育资源,生物工程学院已经为社会培养输送了大批德才兼备的实用型人才。毕业生通过“专场招聘”、“重点帮扶”、“个案指导”等措施,实现100%推荐就业。就业形势良好,成功进入齐鲁制药、华熙生物、鲁南制药、博科集团、盛迪医药、华测检测、莱博生物、福瑞达、青啤、欣和、银鹭、双汇等国际国内知名企业。目前,毕业生广泛服务于医药、食品、环保、生物能源、卫生监督等领域,遍及山东省各大医药、食品、设备、化工、检测等相关产业的现代化企业,并很快成长为企业骨干,受到用人单位的高度好评。

版权所有:山东职业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 监督电话:0531-86942472
宣传统战部、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鲁ICP备0906855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2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