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部门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教学科研  学工园地  山东省职业教育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 

学工园地

学工园地

“学专业,讲安全”生物工程系举办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2017年06月20日 07:33  点击:[]

食品是人类生命和健康所需要的能量源,与人类的生存和发展有着密切的关系,针对日益突出的食品安全问题,生物工程系于6月19日下午在六号教学楼楼前广场开展了以“学专业,讲安全”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首先由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的两名学生展示了蜂蜜掺伪检验、水中硬度检测两个项目。检测过程中,主持人介绍了检测原理、操作方法,并对结果进行分析。通过选取与同学们生活息息相关的食品作为检测对象,对其中的某种成分、特别是掺伪成分、有害成分进行检测,以此来了解我们身边的食品安全状况。随后,同学们就“食品添加剂的利与弊”展开了一场激烈辩论赛,正方、反方选手分别陈述了自己的观点,旁征博引,辩论过程中囊括大量食品安全常识,潜移默化的普及了食品科学知识,增强了观众的食品安全意识。最后,本次宣传活动倡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饮食观念,注意饮食安全,谨防病从口入。

通过此次活动,一方面能强化学生的食品质量安全意识,提高从业的神圣感和使命感。同时,增强学生对专业技能的学习兴趣,提升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帮助同学掌握并熟练运用食品安全检测方法,为从业打下基础。

版权所有:山东职业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 监督电话:0531-86942472
宣传统战部、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鲁ICP备0906855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2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