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部门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教学科研  学工园地  山东省职业教育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 

学工园地

学工园地

“促交流,共发展”

2017年06月23日 14:35  点击:[]

中国饮食文化源远流长,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传承中国传统饮食文化的发展,6月21日,生物工程系在三号教学楼报告厅举办“中国传统饮食文化的发展与传承”讲座,由生物工程系李珍祖博士主讲。

在本次讲座中,李博士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中国饮食文化的形态。他从盛—“吃”的繁荣、艺—“吃”的艺术、雅—“吃”的典雅、精—“吃”的效益、奇—“吃”的奇异等方面向同学们解读了中国饮食文化的博大精深。还从人生礼仪习俗、中国传统节日食俗等方面向同同学们展示了各地多种多样的特色小吃,其中还融合了各少数民族的饮食文化传统。在讲座近结束时,李博士还同大家一起分享了中国最具特色的酒文化和茶文化的发展。

通过此次讲座,旨在引导同学们了解食品文化起源与发展,并传承传统饮食文化,关注饮食健康,预防减缓慢性疾病的发作。

版权所有:山东职业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 监督电话:0531-86942472
宣传统战部、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鲁ICP备0906855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2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