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部门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教学科研  学工园地  山东省职业教育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 

学工园地

学工园地

生物工程系召开“珍爱生命,健康成长” 系列活动

2017年06月28日 22:31  点击:[]

为培养同学们尊重生命的积极态度,近日,生物工程系举办了“珍爱生命、健康成长”系列活动。

首先,由班主任主持召开了各种形式的主题班会。各班级为此次班会积极准备,制作了精美的PPT和板报。其中,生技1632班的同学们在班会中提出要认识生命,珍惜生命,通过认识生命的产生、发展、消亡等特征,可以让大家充分认识到生命的有限,从而更加珍爱生命、关注健康、热爱生活。营养1632班班主任邓凤霞老师就近期发生的一起案例进行了分析,让同学们学会珍爱自己的生命,懂得自己对于家庭的重要性。药品1632班班主任王广勇老师则从感恩,如何面对挫折两个大方面入手,与同学们分享了许多感恩小故事,讲解了生命的寓意和挫折在生命面前是什么,让同学们从中体会生命的意义,珍惜大学时光,在短暂的生命中无论遇到多大的挫折,都不能轻易放弃。与此同时,生物系辅导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俊俊给心理委员开展培训,带领部分学生进行团体活动,并对个别学生进行心理疏导。

通过系列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了生命的价值,从身边小事做起,践行“珍惜生命,健康成长”,为建立长效的校园安全机制,创造安全稳定的教育环境奠定了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山东职业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 监督电话:0531-86942472
宣传统战部、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鲁ICP备0906855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2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