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部门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教学科研  学工园地  山东省职业教育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生物工程系专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2017年06月24日 10:19  点击:[]

为增强学生核心职业能力,提升综合素质,使学生扎实掌握基本操作技能,培养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生物工程系于6月23日举办第九届专业技能大赛。

此次专业技能大赛分为笔试初赛和实验操作决赛两部分。笔试1小时,其内容涵盖专业基础实验中的一些基本原理及实验室操作基本规范,主要检验学生对实验基本理论掌握的程度;实验操作4小时,共进行3个项目的比赛,分别是《分析检验技能大赛-食用白醋中总酸的测定》、《标准溶液配制技能大赛》、《微生物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基本内容包括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有机与生物化学实验中的基本操作及实验设计内容,主要考察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学们运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严格按照实验要求进行操作。评委老师仔细地察,评定选手的操作是否规范、仪器的使用是否正确。最终,由专业评分老师为选手的实验操作进行综合评分。经过公平、细致的评比,每个项目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其中,王翔宇获得分析检验技能大赛的一等奖;徐晓华、孙洁等获得标准溶液配制技能大赛一等奖;徐倩、朱英杰等获得微生物应用技术技能大赛一等奖。

本次大赛得到系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系副主任史晓华亲自进行指导,专任教师分别担任大赛评委。本次大赛提高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兴趣,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同时端正了学生严谨认真的学习态度,提高了“主动参与学习”意识。

版权所有:山东职业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 监督电话:0531-86942472
宣传统战部、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鲁ICP备0906855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2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