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部门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教学科研  学工园地  山东省职业教育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生物工程系组织参观济南战役纪念馆

2019年04月04日 09:08 贺明霞 点击:[]

为传承革命精神,缅怀革命先烈,清明节来临之际,生物工程系团总支书记张乐带领学生干部前往济南战役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在纪念馆展厅中,济南战役图文实物展现在眼前,一张张老照片,一个个老物件,上面斑驳的锈迹使同学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济南战役的伟大与艰辛。同学们重温了入团誓词,表达对革命烈士的缅怀和敬仰。

纪念展厅里陈列着各战斗部队当年在战役中牺牲烈士的登记名册,还有烈士们留下来的军功章、染有血迹的党费、决心书、战地日记、军号、望远镜、武器等300余件战争年代保存下来的珍贵文物,这些无不见证着他们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同学们看到后心情无比沉重,用纸笔写下对革命英雄们想说的话,跨越时空用心感受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深刻体会到是他们万众一心、团结奋战才换得今日的和平。

观看全景画《济南战役城区攻坚战》时,大家更为发生在这座古老城市的悲壮战斗所震撼。同学们纷纷表示,看着先辈们走过的艰辛革命道路,心中不禁被感动,这种甘于献身于革命事业、坚韧不屈的精神正是我们当代大学生所需要的。

版权所有:山东职业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 监督电话:0531-86942472
宣传统战部、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鲁ICP备0906855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2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