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部门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教学科研  学工园地  山东省职业教育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 
教科研活动

生物工程系期终教学质量检查总结会

2011年07月28日 19:31  点击:[]

为了总结期终检查工作的经验,及时汇总整理在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便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加以克服,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6月30日上午,生物工程系在会议室6407召开了期终教学质量检查总结讲评会。系主任毕德成、副主任史晓华和全系教师参加了此次总结会。

首先,史晓华副主任对本学期教学质量检查工作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她指出,期终教学质量检查是我系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保障,我系高度重视,成立了系和教研室两级检查小组,明确了各小组的分工和任务。史主任从课堂秩序、教风学风、教研教改、教学文件、辅导答疑、教学运行及保障、教师和学生座谈会等多个方面,对检查情况做了全面的总结。经检查我系教学工作运行平稳:第一,各位教师备课认真充分,课堂教学认真负责,能够按照学院的要求编写完成教案,并且按照教学大纲的要求授课,无随意增减学时和变动教学计划的现象;新聘教师备课刻苦认真,对老教师和学生提出的建议能够虚心接受,并及时改正。第二,学生学习态度较好,上课能认真听讲,能够按时完成作业并上交,但有少部分学生,仍有看其它书籍、说话等现象,课堂管理仍需加强。第三,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如新聘教师经过努力虽有进步,但毕竟经验不足,在教学中依然存在一些问题。总之,各教研组自查工作开展顺利,通过自查,及时总结经验,找出差距,明确了改进措施。

最后,毕德成主任对教学检查的情况进行了讲评。毕主任指出,我系教学秩序正常,教育教学质量有保证,教师备课认真充分,课堂秩序井然。同时强调,教学质量检查是一个长期的、持续的工作,检查不是目的,通过检查可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提高教学和管理水平才是关键。

版权所有:山东职业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 监督电话:0531-86942472
宣传统战部、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鲁ICP备0906855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2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