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部门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教学科研  学工园地  山东省职业教育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 
教科研活动

科研诚信,从我做起

2023年03月22日 10:36  点击:[]

科研诚信是科学研究的基石,是实现世界科技强国目标的重要基础。科学研究可以大胆假设,但科研人员必须遵守学术规则与科研伦理。近年来,学院的教科研工作发展快速,加强科研诚信建设显得愈加重要,让在校学生在学术生涯的起步阶段,就养成崇尚科学精神、遵循科研伦理、严守学术规范的良好习惯,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坚实的、负责任的人才支撑。同时,通过教育引导,促进学术自律,提升广大教职员工的道德素质。

近日,生物工程学院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科研诚信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鲁教科函〔2022〕69号)要求,将《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规则》(国科发监〔2022〕221号)、《科学技术活动违规行为处理暂行规定》(科学技术部令第19号)、《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教育部令第40号)等文件制作成PPT,采用组织教师座谈、开展政策宣讲、专题培训等多种形式,进行科研诚信宣传教育活动,帮助全体师生更加清醒地认识到科研诚信的重要性,提升教师科学道德素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科研生态。

版权所有:山东职业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 监督电话:0531-86942472
宣传统战部、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鲁ICP备0906855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2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