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部门首页  系部简介  专业介绍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专业建设  实践条件  留学生培养 

系部风采

系部风采

彭腾:天行健,君子当自强不息

2017年05月08日 11:01  点击:[]

彭腾,男,1996年9月23日生于山东枣庄,现就读于山东职业学院铁道工程与土木工程系造价1532班,他在院内担任学生会副主席一职,系内担任学生会主席兼团总支委员,班内担任班长一职。他思想积极上进,工作踏实认真,学习勤奋刻苦,生活乐观向上。

一、思想上进,政治觉悟高

他在校期间,自觉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科学发展观,不断地扩充自己的思想政治知识,并且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党的知识纲领。在刚踏入大学校门时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大一下学期学院党课的学习过程中,他成绩优秀顺利毕业,并获得“山东职业学院第二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优秀学员”称号。

二、工作认真,严谨踏实

在工作中,他时刻保持着兢兢业业,认真负责的态度,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担任土木系学生会主席兼团总支委员期间,他展现了较强的沟通和协调能力,能以严谨踏实的工作态度认真对待每一项任务,曾组织过元旦晚会、十佳歌手、班级文化节等多项大型活动,在有条不紊地处理各项工作的同时,更能协助老师完成各种日常事务;作为院学生会副主席,他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并能积极配合院系老师和其他学生干部,共同搞好院内、系部内的管理工作,他在工作中通过不断的摸索学习,掌握了如何处理学校,老师,同学之间的关系,并且能很好的完成院系需要传达的任务;在班级中,他作为班长,时刻关心着同学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班级的挂科人数每学期都在减少,他经常组织同学们参加拔河比赛、篮球赛等各项活动,并取得优异的成绩。在工作中,他觉得自己最大的收获就是他成熟了,有了份责任感,有了自己生活的目标。

三、学习勤奋,成绩优异

在学习上,他能够做到带头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与技能,不断提高自身科学文化素养。在校期间,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获院级一等奖学金;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被评为“院优秀学生”;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获院级一等奖学金;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被评为“院优秀学生”;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获院级一等奖学金。他除了自己学好专业知识和各项基本技能外,还在同学中起带头作用,平时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关心在学习上相对薄弱的同学。

四、社会责任感强,积极参加社会实践

丰富多彩的大学活动和社会实践,使他领会了做人的道理,学会了自立自强。磨炼了意志,提高了能力。他利用假期时间,随校参加“贯彻‘两学一做’,爱在留守儿童”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他们去到省级贫困村,走访慰问贫困留守儿童家庭;他积极参加系部组织的各项志愿者活动,每年都会跟随志愿者们去往周边的敬老院和小学进行志愿活动;他经常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志愿者去往山东省图书馆进行志愿活动;他牢记青年志愿者的精神—“无私奉献、友爱互助、共同进步”,带领部分青年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与志愿者们做到同进共退。在2016年9月新生开学之际,他被选为新生班助,来协助新生班主任管理新生工作,在此期间,他认真负责,工作严谨踏实,表现优异,为16级新生树立了积极向上的榜样,并当选为“山东职业学院16级优秀班助”。除此之外,他还在大一下学期的假期里,去到北京福田汽车公司人力资源部,进行了为期一个半月的社会实践,熟悉了公司汽车生产线中的生产、营销和运行规则,熟练掌握了各种办公技巧,在与不同的人打交道的同时,极大的丰富了自己的社会经验。

五、爱好广泛,能力出众

生活中,他严格要求自己、合理规划时间、关心同学,在同学遇到困难的时候,他愿意尽其所能帮助他们;在繁忙之际,他还会发展自己的特长爱好,他喜欢音乐和篮球,在系十佳歌手的比赛中稳定发挥获得一等奖。他参加了山东职业学院合唱团,并在学院举行的纪念建党九十五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合唱比赛中获得一等奖;他还经常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种集体活动,并多次取得优异的成绩,他觉得只要能锻炼自己就算再苦再累也值得。通过不断的学习,他逐步形成了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他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并以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影响着身边的人。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他具有崇高远大的理想,对于知识的追求他孜孜不倦,时刻保持旺盛的拼搏精神。在这个竞争激烈残酷的社会,他用自己的信念与努力谱写着绚丽的青春乐章,青春的路上没有驿站,面对鲜花和掌声,他依然迈着前行的步伐,因为他一直相信,只要自己肯努力,是金子总会发光,总一天自己会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他会把工作,学习,生活有机的结合为一体,不断的充实自己,完善自己,用他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学校,老师的培育之恩。

版权所有:山东职业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 监督电话:0531-86942472
宣传统战部、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鲁ICP备0906855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2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