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部门首页  系部简介  专业介绍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专业建设  实践条件  留学生培养 

系部新闻

系部新闻

铁道工程与土木工程系举办“写对联,庆新年”活动

2019年01月06日 23:04  点击:[]

为庆祝元旦佳节的到来,近期,铁道工程与土木工程系举办了“写对联,庆新年”活动,外国留学生受邀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外国留学生被春节丰富的民俗文化所吸引,每位都在同学们帮助下写对联,忙得不亦乐乎。他们一笔一划仔细勾勒,一个个苍劲又灵动的书法字体跃然纸上,引得同学们连连叫好。我系学生与外国留学生共同书写了“感谢中国好朋友”、“我爱中国”等各种对联。外国留学生用自己书写的文字表达了对中国的喜爱以及对我系师生关心支持的感谢。写好的春联散发着浓浓的墨香,红红的春联和张张的笑验将活动现场烘托得格外的火热和喜庆。

本次活动以文化为纽带,通过写对联,传播中国历史和传统文化,加强了同学们和外国留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促进中外学生的沟通和融合,增进了彼此之间友谊,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版权所有:山东职业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 监督电话:0531-86942472
宣传统战部、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鲁ICP备0906855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2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