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部门首页  系部简介  专业介绍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专业建设  实践条件  留学生培养 
师资队伍

山东职业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能手”——张莉

2017年05月12日 15:16  点击:[]

张莉,讲师/工艺美术师,2000年本科毕业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2005年进入山东职业学院土木工程系担任教师工作,2013年获得南京林业大学风景园林专业硕士学位。自入校以来,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关心集体,爱岗敬业。2016年被评为“山东职业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能手”。

…………………………………………………………………………………………

主要讲授课程:

从事建筑装饰专业教育十多年,主要讲授《建筑装饰设计》、《建筑装饰构造与施工》、《建筑装饰材料》、《3D MAX效果图制作》等多门专业课程。利用自己的现场实践工作经验,积极推动项目教学改革。在教学过程中始终贯彻课程改革的教育理念,以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让学生参与教学,使学生学有所得、不断提高,进而也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和思想觉悟,顺利地完成教育教学任务。

…………………………………………………………………………………………

主要教科研成果:

1.主持及参与了山东职业学院院级精品课程《建筑装饰设计》的建设和制作;

2.参与了建筑装饰工程技术院级精品专业的建设;

3.参与了省级精品课程《装饰构造与识图》的建设;

4.完成了《壁纸在住宅空间中的应用》院级科研课题;

5.完成了《软装饰在室内设计中的应用》院科研课题;

6.完成了《徒手绘制平面图》院教研课题;

7.完成了《室内软装饰品设计与制作》特长生课题;

8.完成了《基于“建筑装综合技能”竞赛的施工图绘制与预算》特长生课题。

…………………………………………………………………………………………

任职以来所获奖励:

1.2005年获得优秀多媒体课件教学能手评比院级二等奖;

2.2006年获得优秀特长生课题评比院级二等奖;

3.2007年获得优秀特长生课题评比院级二等奖;

4.2010年获得教学多媒体课件竞赛院级三等奖;

5.2013年获得山东职业学院教育教学成果三等奖;

6.2015年获得山东职业学院优秀班主任称号;

7.2015年获得山东省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三等奖;

8.2016年获得山东职业学院优秀特长生课题评比三等奖;

9.2016年获得山东职业学院信息化教学大赛三等奖;

10.2016年获得第三届全国建筑装饰综合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11.2016年山东职业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

12.2016年山东职业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能手;

13.2017年获得山东职业学院优秀特长生课题评比三等奖。

…………………………………………………………………………………………

其他工作:

1.承担系实验实训室、展览室、教学成果展览区及的设计及展板制作工作;

2.参与了专业教学大纲和课程标准的编写工作;

3.承担了装饰11级及装饰1331班班主任工作,并在2015年被评为优秀班主任;

4.辅助教研室主任,完成教研室秘书工作。

版权所有:山东职业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 监督电话:0531-86942472
宣传统战部、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鲁ICP备0906855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2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