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部门首页  系部简介  专业介绍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专业建设  实践条件  留学生培养 
优秀毕业生风采

怀揣梦想 坚守实干

2016年11月07日 16:47  点击:[]

怀揣梦想 坚守实干

王益民,男,26岁,中共党员,来自山东淄博。2013年7月份毕业于山东职业学院铁道工程技术专业,在校期间曾担任校学生会主席、系团总支副书记、体育部副部长等职务。2013年8月份进入成都铁路局涪陵工务段任职线路工,同年12月份进入党委办公室助勤,现任段党委办公室党委干事,主要负责全段宣传工作。

在校期间,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日常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于2012年12月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学习上,积极主动,刻苦认真,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优异,三年期间共获得7次A等奖学金,2次B等奖学金和1次C等奖学金。工作上,认真负责,以身作则,团结带领广大学生干部,组织开展了各类活动,共同完成了辅导员老师交给的各项任务,发挥了学生干部的先锋作用,多次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十佳团干部”“省级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

2013年8月,进入成都铁路局涪陵工务段任职线路工。工作中从不拈轻怕重,有股子“钻进”,不到2个月,对线路病害划撬、起道、改道等业务技能熟练掌握和运用。工作之余,不忘认真学习业务理论知识,在路局定职考试中,以段第一名的优秀成绩考取了《线路高级工》证书,同时,利用休息时间,发挥自己新闻写作的爱好和特长,撰写的多篇消息、通讯或故事稿件被段网各种《简报》、路局《西南铁道报》、《人民铁道》等媒体采用。正是由于工作中吃苦耐劳、踏实肯干、表现突出,又擅长写作,得到了段领导的认可和赏识,于2013年12月份调入段党群办公室助勤,负责宣传及网络舆情工作,在助勤期间,他更是不怕苦不怕累,主动要任务、挑担子,在枯燥的文字中寻找乐趣,边干边学边写,从最开始在办公室做一些简单的工作到自己能独挡一面,使自己有了长足的进步,并且先后撰写近百余篇新闻稿件被路局、总公司及中央级媒体采用,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有了大幅提高,成为新入职青工中的佼佼者。2016年7月参加段公开竞聘,被聘任为段党委办公室党委干事。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他凭着自己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

版权所有:山东职业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 监督电话:0531-86942472
宣传统战部、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鲁ICP备0906855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2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