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院系介绍----※铁道信号与信息工程系简介※
2020/03/04 10:30:43 点击:

铁道信号与信息工程系是2000年学院升格为高等职业院校后的第一批教学系,是山东省首批省级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中国软件产教互动联盟理事单位、网络空间安全与大数据人才培养协作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山东省高等职业院校省级品牌专业群“地铁信号智能化控制专业群”建设项目。现有铁道信号自动控制、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软件技术、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动漫制作技术等专业。

校企合作,订单培养:注重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浪潮集团等企业深度合作,输送大量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师资雄厚,成果突出:拥有行业领先的专兼教师队伍,企业兼职教师55人,“双师型”教师比例达92.8%,省级教学团队1个。发表EIISTP、中文核心等论文16篇、国际会议论文13篇,教材19部。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山东省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1项;济南市计算机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获得山东省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比赛奖3项;国家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16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60项。建成国家级、省级精品课5门。承办了7个国家级、省级师资培训项目。

实验实训,内外结合:建有“学习工作化、环境职业化、作业标准化”校内外实验实训基地。拥有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的校内专业实训室20个。与行业企业合作建立了20多个校外实践基地,满足学生实践教学需要,提升了学生的专业实践技能和就业竞争能力。

大赛引领,质量至上:将国家级和省级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全国铁道通信信号行业指导委员会学生技能竞赛等赛项引入第二课堂教学,通过竞赛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与职业素养。近年来学生取得国家级一等奖6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9项,省级特等奖2项、一等奖24项、二等奖28项、三等奖91项。

【咨询方式】QQ群:1443203

范老师办公电话:0531-66773158、手机:15853100935

王老师办公电话:0531-66773005、手机:13256784696

王老师办公电话:0531-66773159、手机:18954193239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