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山东济南经十东路23000号

 电话:0531-66772079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a 首页 >> 创业项目 >> 汽车医院 >> 本站新闻 >> 正文
南京领军型科技创业人才创业公开课
2016/11/22 17:00:18 点击: 

南京领军型科技创业人才创业公开课第5期


2016年11月18日,第5期南京领军型科技创业人才创业公开课在江苏生命科技创新园举行。参加的嘉宾分别有江苏生命科技创新园管委会副主任余蓉、南京澳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毅、斯道资本投资分析师王萌、南京安赛莱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小宁、元生创投投资总监宁高见。

活动开始前,余蓉向现场观众介绍了江苏生命科技创新园的基本情况。

南京安赛莱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小宁作为长期从事药物化学领域研究工作的专家,分享了在生物制药领域25年来的经历和故事。

沈小宁说,想成功必须专注,不要跟着别人后面走,你永远不会领先;今后很多小制药企业将不会存在,因为他们没有研发的实力继续往前走;我们要时刻关注身边发生的事,要多交流,在交流中能发现更多机会。

南京澳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毅从公司自身角度出发,谈了国内外生物医药科研成果商品化的差异。

冯毅表示,很多事不是不会做,只是没有去做。想真正在商品化的过程当中取得成功,特别是我们现在在国内做这些事情,必须要比别人做得更好,才能够打开市场,这是一个关键的信息。

元生创投投资总监宁高见从一个投资人的角度谈了目前对新药投资的看法,从政策环境和人才的角度解析了目前国内医药行业的现状。

现在整个医药行业到了一个不得不去做新药,也不得不投新药的阶段。医药行业一直保持两倍的增长,人均也远远低于美国这样的一些国家。

参加圆桌会议的嘉宾有元生创投投资总监宁高见,南京安赛莱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沈小宁,南京澳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冯毅,斯道资本投资分析师王萌。

问:我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目前存在哪些问题,有没有什么好的解决对策?

沈小宁:中国恶性竞争的环境,让企业没法生存,唯一能做的就是降价,降到最后就是造假,产品质量就会出现问题。

冯毅:实验室废物的处理,我们做小分子药物,这些方面等于遇到相当多的困难。如果能在这方面有大的提高,会让这个行业有一些更大的发展。

问:国内很多创新型生物研发企业都面临着产业化的问题,如何快速从研发项目实现成果的转化?

宁高见:新药研发可以去找一些符合要求的车间代工生产,未来新药跟生产是分离的,要实现产业化,需要产所也需要人。

问:与生物医药相关的产业总被认为赚钱很慢,能做到一定规模需要很多的资本和时间,对于生物加医疗上面的创业公司来说,大家有什么建议?

王萌:一级市场需要有非常大的资金去推动,大家对这个行业非常有信心,无论从人才的角度,政策的角度,还有从投资人的信心来讲。

沈小宁:对真正创新的企业来讲,抓住机会,把好的产品带到市场。因为到最后,中国的市场是最大的。

问:国内生物医药企业在研发方面怎样能实现功能相同,但是跳出专业限制,如何做出自己的特色呢?

王萌:有一些靶点,比如国外有一个公司要上市,或者推进到一个阶段,国内很快会出现类似的靶点,产生扎堆、跟风的现象。从市场的角度看,机会是属于前面的,后面还需要认真想一想怎么做差异化的竞争。

宁高见:我注意到一个很好的现象,创业者都非常用心的做一个区分度,做出不一样的东西,可能进度慢一点,这也是一个优点,最后的结果还是要看临床。

此次参加路演的项目:

1.piRNA作为男性不孕标志物的鉴定及相关检测试剂的开发

2.高收率规模化制备高纯度紫草素及其中药制剂研发

3.生物家新媒体平台商业计划—生命科学的物联网

4.医用贴敷制剂洁净成型技术与产业化

5.餐后垃圾模块化和自然处理的关键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