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暂无内容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徐冬为分管处室和联系单位全体党员上“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2016-07-01 00:00:00 点击: 

按照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6月30日下午,副院长徐冬为分管处室和联系单位全体党员作“两学一做”专题党课讲授。学生工作处、总务处、继续教育处、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安全保卫处、工会、团委、校史馆建设办、城市轨道交通系、铁道车辆与机械工程系全体党员参加党课学习。上课前,全体党员在党旗下肃立握拳,重温入党誓词。

党课讲授中,徐冬从全面贯彻从严治党战略布局的高度,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主题内容、主要措施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徐冬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部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推动学院教学和科研发展的重要动力。学院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把党员队伍建设好,把学院发展好,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机遇感。

徐冬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对一名共产党员来说,自觉尊崇党章、遵守党规,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是最基本的要求。学习党章党规,重在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在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用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党在思想、政治、行动上的团结统一夯实基础。徐冬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关键在做。按照“四讲四有”新要求,全体党员要从政治上、纪律上、品德上、工作上严格要求自己。把讲政治、有信念作为合格党员的首要标准,凸显党员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理想信念的重要性;把讲规矩、有纪律作为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要求党员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按照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要求自己,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和道德修为;把讲道德、有品行,作为合格党员的重要保障,要求党员品德合格,必须做到慎独慎微,勤于自省,不断提高道德修养水平;把讲奉献、有作为作为合格党员的根本宗旨,强调的是履职合格,要求党员干部爱岗敬业,乐于服务学生、乐于奉献社会,勇于担当。

徐冬最后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重大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全体党员要按照“心存善良、遵循常识”的原则去做人做事,力争在教书育人工作中努力开拓创新,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尽职尽责完成本职工作,竭诚为学院的教学科研和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