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暂无内容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祝瑞花为分管处室和联系单位全体党员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2016-07-07 00:00:00 点击: 

按照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7月6日下午,副院长祝瑞花为分管处室和联系单位全体党员作“两学一做”专题党课讲授。教务处、产学研结合处、质量管理部、图书馆、信息中心、学术委员会秘书处、铁道供电与电气工程系、铁道信号与信息工程系、铁道工程与土木工程系、生物工程系全体党员参加党课学习。

党课讲授中,祝瑞花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聚焦做合格共产党员,着力抓常抓细抓长,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等方面进行了阐述。祝瑞花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锤炼党员党性的迫切需要,目的就是要唤醒大家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党章意识、党规意识,引导全体党员自觉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用党的理论来武装自己,自觉用党章党规来约束自己,以重塑党员形象、夯实党的基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其丰富内涵体现在学党章党规要着眼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熟悉党章、准确理解把握党章内涵,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学系列讲话要着眼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导党员深入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做合格党员要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坚持以知促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尤其是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在“铸造山职教育品牌”的过程中,创先创优、争当表率、建功立业。

祝瑞花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坚持系统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工夫、见成效。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坚持干部带头,以上率下。“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着力解决某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等问题,党员干部和教师党员要有更高的标准。教师党员要着重解决的问题:一是党员身份认同缺失,归属感不强,纪律散漫;二是“三尺讲台”的阵地意识不强,把讲台看作个人的“论坛”,不能坚守课堂底线,甚至向学生灌输负面思想;三是育人意识淡薄,只教书不育人,重学术轻示范;四是工作消极懈怠,教学科研工作不能贴近实际需求,应付了事,观念、方法落后,“一个教案用十年”;五是治学态度不严谨,研究成果质量不高,甚至抄袭、造假;六是功利思想严重,不惜影响本职工作追逐经济利益等。教师党员要带头践行“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好老师标准,自觉爱党护党为党,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学管理工作全过程,主动敬业修德,以德施教、以德立身,踊跃投身教育创新实践,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