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五月的鲜花”经典诗文朗诵会
作者:巩乐 孙春琦2019-05-23 12:43:27 点击: 

    青春建功新时代,扬帆追梦新未来。522日下午,由山东职业学院团委主办,山职之声广播站、吟诵协会承办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五月的鲜花”经典诗文朗诵会在西报告厅举行。学院纪委书记祝介安,团委副书记刘向平,团委老师周龙慧与近400名师生观看演出。

   

朗诵会共分为"五四热血,志撒九州""慷慨志气,赞颂祖国""少年意气,挥斥方遒"三个篇章,共计十六篇经典诗歌朗诵,融情入诵,融情入歌,融情入舞,通过多样的节目形式展示出该院师生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整场朗诵会主题鲜明突出,内容精彩纷呈,彰显了当代青年继承五四精神,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朗诵会在《青春五四》诗篇中拉开序幕,点燃了全场激情;随后谢冰心、刘家乐等人朗诵的《永不忘记的一天》,让我们重回到了那股爱国热潮之中。《五四之火》《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中国报告》等诗篇,通过师生们饱含感情的朗诵,激起师生广泛的爱国之情。尤其是李书欣等人朗诵《穿越时代的对话》,让我们思绪穿越回了华夏五千年的悠悠岁月中,聆听那一行行千古绝唱。在《献给高铁建设者的歌》中,通过高歌和刘树畅抑扬顿挫地朗诵,使我们深深被工匠精神所感染。《盛世中国》的朗诵中,朗诵者用高水平的诵读技巧、饱含深情的内涵诠释将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让我们感受到国家在富强路上越走越远。

朗诵会在《写给未来的你》中,缓缓落下帷幕。全体朗诵者为大家奉上了一场视听盛宴。通过此次朗诵会的举办,让同学们深刻理解和铭记了“五四精神”的内涵,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凝聚了青春正能量。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以积极的行动、满腔的热情、满满的正能量来展现青春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