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桐林书院举办预防诈骗法律专题讲座
作者:宿帅 孙阔2020-10-27 22:49:38 点击: 

(文章来源:桐林书院)为预防网络电信诈骗,提高同学们网络安全防范意识。10月21日,桐林书院举办了法律专题讲座,团总支书记薛高芳作了以“人人预防诈骗,坚守转钱底线”为题作了报告。桐林书院各书社学生代表参加讲座。

讲座伊始,薛高芳通过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电信诈骗的具体形式,引起了大家对于电信诈骗的重视。随后,她围绕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常见的形式、如何识别防范、上当后的补救措施等四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她提醒大家保护好个人隐私信息,保持对电信诈骗、网络诈骗、传销活动等的警惕性。最后,薛高芳积极与同学们互动,并就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作出详细的解释。她强调,电信诈骗并不遥远,同学们应时刻注意个人财产安全。

此次讲座,提高了大家对电信诈骗的认识,学生代表纷纷表示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并将本次讲座内容积极传达给每一位同学,共建安全文明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