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山东职业学院举行心理沟通主题教育讲座
作者:2020-11-24 16:17:48 点击: 

解答青年疑惑,为青春导航。1123日,由校团委主办心理沟通主题教育讲座在图书馆西报告厅举行。活动邀请到苏州大学临床应用心理研究所研究员、苏州大学人际沟通研究中心主任、中科院心理所灾后应急危机心理干预志愿者特约培训导师滕晖教授,就如何有效沟通表达这一主题为同学们做了精彩的讲座。活动由校团委老师刘勇宽主持,2020级各班学生代表参加。

讲座中,滕晖教授首先从自己的欧洲之旅案例讲起,向同学们强调了心理分析和有效表达对于大学生成才、成功的重要意义,帮助大家树立了“成功从有效沟通开始”的理念。接下来,通过案例分析与现场互动,腾晖教授从日常的社交场景谈起,通过知识的传授教会大家如何更好地跟别人打招呼、正确地做自我介绍,如何让自己的语言表达能与情感相链接给人留下更深刻的印象。作为人际沟通和语言表达方面的全国知名专家,滕教授的报告生动活泼、鞭辟入里,台下同学认真倾听、情绪饱满,活动进行的1个半小时时间里整个报告厅始终沉浸在轻松热烈的氛围之中。

讲座最后,同学们向腾辉教授提出部分自己在交流方面的疑问和困惑,滕晖教授为大家一一耐心解答并提出自己的建议和意见。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自己受益匪浅,也希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通过思考和实践,锻炼自己情绪管控和调节能力,通过有效的表达和沟通实现从优秀到卓越的进步和提升。